热搜词:
测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

邵东:加快推进绿色种养循环,助力乡村振兴和化肥减量增效

作者:张成云 时间:2022-02-17 11:06:49 来源:掌上时报

 

本网讯(通讯员 李蓓蓓)2月14日上午,邵东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技术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邵东:加快推进绿色种养循环,助力乡村振兴和化肥减量增效

 

为了尽快圆满完成2021年度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任务,开启2022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新征程,邵东市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全市四家承担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任务的第三方服务主体负责人、负责粪肥处理技术服务的湖南奥生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承得风险监测评估专业服务的省土壤肥料研究所专家代表及部分粪肥施用种植户代表参加会议。

邵东:加快推进绿色种养循环,助力乡村振兴和化肥减量增效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傅爱斌,她就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和粪肥还田相关技术做了详细讲解;省土壤肥料研究所专家褚飞就粪肥还田项目风险监测评估工作做了阶段工作总结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建议;邵东市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市长唐志军对如何快速推进项目进程做了重要讲话,并从生态环保和粮食安全战略高度对下阶段工作推进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傅爱斌、省土壤肥料研究所专家褚飞一行专程到邵东市火厂坪镇油菜施用粪肥的种植基地进行粪肥施用技术指导和效果调查。

邵东市是湖南省首批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县之一。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是助力乡村振兴,加快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粪肥还田利用,促进化肥减量增效,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2021年度项目任务要求邵东市开展绿色种养循环试点示范面积10.2万亩次,截至目前,已完成试点示范面积9.2万亩次。

分享到:
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删稿流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人员查询

版权声明:掌上时报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cnxhtv@163.com

中 国 掌 上 时 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20-2028 by www.zgzss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41973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34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