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词:
测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

在新年贺词中汲取磅礴力量

作者: 时间:2022-01-04 14:01:07 来源: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感动,“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我们骄傲,“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我们践行,“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青年,我们要从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在“一起向未来”的奋斗征程中,不惧风雨、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书写新的奋进荣光。

  “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今年,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但放眼神洲大地,处处都有新变化新气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举全国之力守护“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在脱贫攻坚战场中,以精准扶贫实现“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在阔步强国新征程中,“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九霄逐梦再问天……

  这一年,钟摆不停,梦想跃然。雪山孤岛、西北边陲,年轻边防战士立下的铿锵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戈壁险滩、风沙盖地,年轻航天人探索宇宙抒发的豪情壮志:“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五湖四海、荆棘丛林,年轻学子发自心底的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年,风雨随行,阳光入怀。东京夏奥拼搏奋斗、为国争光,彰显中国“后浪”风采,生态保护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书写生态文明“绿色答卷”,乡村振兴重任在肩、激情绽放,奏响群众新期待。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一百年前,无数青年用青春之热血,为国家和民族奋斗,才让我们享受到先烈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生活。如今,仍有无数青年在科技兴国、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各个战场中继续追梦圆梦,用汗水泪水甚至生命为梦想之花注入无限生机。跨越星辰大海,探索未知奥秘的神舟十二号北京总调度员高健;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的夏思思;为扶贫献出生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在脱贫攻坚路上双双殉职的90后夫妻吴应谱和樊贞子……他们无不用行动彰显了青年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奉献与支撑,中国才能屹立世界,我们才能拥抱未来。正是因他们“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才让我们看到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岁月可回首,前程可奔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未来有许多不确定性、风险性,有阳光也有风雨,我们不能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躺平”,不能因取得过骄人成绩而松弛懈怠,更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停滞不前。

  时代在“交棒”“接轨”中,也给了我们大把的机会,等待我们蓄势、扬帆、起航。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以“船到江心补漏迟”的忧患意识,以“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的决心毅力,脚踏实地、增强实干、一往无前,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怀诚挚之心,领岁月教诲,揣少年热诚、敬初心使命、敬祖国山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定能让将来胜过往,国泰民安。(吴媛婷)

分享到:
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删稿流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人员查询

版权声明:掌上时报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cnxhtv@163.com

中 国 掌 上 时 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20-2028 by www.zgzss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41973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34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