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词:
测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

隆回县高平镇紧抓劳务输出 ,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张成云 时间:2022-02-15 10:53:31 来源:掌上时报

本网讯(通讯员喻荣结)春风乍寒,乡情温暖。隆回县高平镇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春节后劳务输出稳岗就业服务工作,助推乡村振兴,2月14日早上,高平镇在大桥社区举行2022年劳动力外出务工欢送会,7台打着“高平镇赴工业园务工输送专车”横幅的中巴车,载着348名意愿进工业园务工人员的车队浩浩荡荡开往隆回工业园。

高平镇为持续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如期实现劳动力转移输出的目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目前全镇中心工作来抓,聚焦农村劳动力、低收入劳动力、易迁劳动力转移就业率,加大外输工作组织力度,确保返乡劳动力应输尽输、应转快转。

当日上午,高平镇组织348名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赴隆回工业园的连泰鞋业、和亚运动用品等有限公司进行点对点、面对面选岗。出发前,结合疫情防控及企业明确要求,免费对外出群众做了核酸检测及系列体检,工作人员还就相应岗位做了劳动维权知识、文明礼仪常识等培训。镇党委书记隆兵其,党委副书记、镇长阳祝会带队,20余名志愿者为返岗群众全程提供暖心服务。

据悉,该镇35个村(社区)在春节前就宣传过,动员大家外出务工,免费送去县城企业应聘工作;年后村干部也比较有责任心,一个一个地打电话通知应聘者。堂下桥村的大学生陈丽玲表示,“现在政府的政策太好了,我们这次出门务工应聘不需要自己出车费,政府给我们这样好的待遇,我们出门去务工更要好好努力、好好工作。去县城工作离老家又近,还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有更好的待遇;同时周末还能回家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我们会努力奋发向上,为家里带来更多的财富,希望我们的家庭越来越幸福,也会为家乡争光,希望家乡越来越好。”

此次活动现场,该镇有近200余名适龄劳动力进行了就业意愿登记。

分享到:
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删稿流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人员查询

版权声明:掌上时报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cnxhtv@163.com

中 国 掌 上 时 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20-2028 by www.zgzss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41973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34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