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词:
测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

新邵教育局工会:“情”注山区 温暖教师心

作者:唐菲 时间:2022-01-09 18:07:40 来源:掌上时报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宁花丽、王修细、 李辉)元月7号,龙溪铺镇下源片区,细雨霏霏,浓雾弥漫,天气寒冷,可在龙源小学的会议室里,此时却暖意洋洋,欢歌笑语不断。原来是新邵县教育局工会正在这里对偏远山区的教师进行慰问活动,教育局原党委委员、分管工会工作的李忠新,教育局工会主席陈受田,教育局工会会计王丰莲,何平波,龙溪铺镇督管办主任宁花丽,副主任李贤宝及督管办的另外两位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邵教育局工会:“情”注山区 温暖教师心

    “最感动的莫过于桌子和凳子都是新的,感受到了国家对教育极大的投入”“作为新教师,刚来到山区,心里确实很困惑,但看到山里孩子纯真的笑脸,对知识渴求的眼神,自然就习惯了”“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从教30多年,老中已知夕阳尽,不用扬鞭自会蹄 ”“多给山里孩子爱心、关心、耐心”“虽然工作辛苦,但在这里工作非常开心”“ 趁着年轻就要发光发热,致力于农村教育,有苦才能锻炼自己,苦只是工作的润滑剂”。 座谈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各自扎根边远山区的感受。

       龙溪铺镇教育督管办主任宁花丽也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历,她说自己是被教育局党委关爱的一名教师,深知山区教师的苦,到了龙溪铺镇后,更深刻体会到了偏远山区的含义,交通不便是最大的障碍。她勉励大家牢记眼中有光,心里有爱,肩上有担当的使命;要不忘初心,共同打造山区服务的“幸福时光”,安心扎根所在的岗位;以苦为乐,切实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为国育才,打造自己教育生涯的新高地,为自己教学人生画上精彩的亮点。她的这番分享获得了大家思想上的很大共鸣。

       新邵县教育局正科级干部李忠新寄语大家,作为山区的教师,要坚定扛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主体责任;不管工作多久,都要干出一番成绩,要注重自身素养的提高,不断为自己充电,扎实做好教学常规工作,潜心研究山区孩子的特点,让学生静心沉潜,尽情享受美好的学习时光;既要循规导,又要敢于创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新邵县龙溪铺镇下源片近邻新化,坐落在天龙山脚下,学校全部深居山区,此次被慰问的老师,都来自素有“新邵西藏”之称的高海拔山区学校。新邵教育局工会每年都会走访慰问偏远山区教师,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安心扎根山区,奉献山区。”新邵县教育局工会主席陈寿田如是说。

分享到:
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删稿流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人员查询

版权声明:掌上时报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cnxhtv@163.com

中 国 掌 上 时 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20-2028 by www.zgzss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41973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34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93号